今天 很開心 G8讀書會約老師談產業經濟學  聊很多~學到很多~

一開始很好笑 用產業經濟學與競爭策略 來探討與女朋友的相處或者如何追女朋友

用了許多LOGIC與分析 來更深入的探討

哇 還真的許多地方都能相通呢 真的很好笑 很好玩

 

上課之前 把最近的心情 與不愉快告訴老師

老師用邏輯思維來幫我做解釋與分析   完全說到我的心崁裡

我更能釋懷 來好轉我的心情

 

老師用深入淺出的概念與我們討論了產業經濟學的意涵

我想我們都能把重點把握住  希望能follow到更多的logic

最後我告訴老師 "老師 這次真的感覺到logic真的很重要 以前雖然覺得重要

但是不知道它為何很重要 上過競爭策略的分析 與歷經了4~5次case的分析與探討

之後  我們大家 終於清楚logic的重要性了"

 

跟老師say goodbye之後  老師建議我們拿一張大的紙 把產業經濟學的架構建設下來

不知道為什麼   承恩跟我 就想到心智圖法  (因為我們都有上過課)

承恩與大家分享  他用心智圖法的心得 然而 我這裡有軟體 也一起分享

我們也說明了 達文西最愛用的思考方式 就是此圖法

一本書非常好的書  是教你如何讀書的書 書名為"讀書別靠意志力"

我也購買了一本 !

 

由於讀書會 的團體目的 與目標 其實很不明確

沒有相當的定位  有點只是因為競爭策略這們課才豆在一起

我們認為 好不容易 才有一群積極的人

 要找到定位 這個團體才會更長久

首先要問對問題 ! 問對問題 ~ 結果就會出來了

為什麼要聚在一起? 想要的是什麼? 動力是什麼?

目標是什麼? 想學什麼?  為什麼而學?

 

此外 我們後來分享了 時間管理 與 許多長智慧的概念

並且大家坐繞在一起  給每個人優點與缺點的 FEEDBACK

史大缺點: (聽缺點的時候 實在超恐怖的)

嘿嘿 暫時不說 反正我自己知道 我會改進的!  >_<

史大優點:(聽優點的時候 很開心)

嘿嘿 再度暫時不說 因為 還不夠好

 

有機會當面講 哈

 

最後重要觀念分享

1.易位思考

2.時間管理        計畫安排60%就好    一半法則

3. 1.1X1.1X1.1...... (不要乘到0)

4.活在當下認真過每天   

5.logic logic !

 

恩 今天真棒

我振作了 !  YES

恢復積極的我啦 ^^ 超棒的啦

 

謝謝G8 團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 史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